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党总支开展“传承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9年10月28日    何林卫/杨斌      阅读次数:[]

 

20191024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生科院1s#203会议室观看了专题教育片《榜样4》,并在观影后开展了“传承榜样精神,凝聚榜样力量”专题学习交流会。

 

 

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这种力量穿透心扉、激荡心灵。有一种力量叫感动,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英雄叫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典型就更是一种政治力量,《榜样4》讲述了7位优共产党员和1个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不论是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的老英雄张富清,还是以“吃亏”换来百姓幸福的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在抗洪中牺牲的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20年携带邮件划出20万公里“水上邮路”的淮安市洪泽区老子山镇邮递员唐真亚;“宁肯一人脏,换得万家净”的北京市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粪便清运工的李萌,举家“落户”山村的“羊书记”、海南省妇联驻保亭县加茂镇共村第一书记隋耀达,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表面巡视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他们对入党时那份初心的保持,这种对党忠诚的信念是指引他们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

本次观看学习后,我院教工党员在思想上接受了洗礼、精神上汲取了养分,行动上增加了动力,部分党员表达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总支书记董建刚在观影分享中讲到:“影片中的这些人物之所以能成为榜样,是他们都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忠于使命的精神,尤其是我们这些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加紧各方面学习,不仅要有奉献的思想,更要提高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发言指出,视频中这些模范人物的精神指引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更好的为师生服务,以榜样之光照耀民族复兴之路,不忘来路,永记初心。

副院长孙旺斌在分享心得时指出,从影片中这些优秀党员入党的心路历程可以看到,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而新时代的我们也要担起身上的担子,为教工谋福祉,为学生谋出路。

副院长段义忠发言指出,观看《榜样4》给我们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既让我们受榜样的激励,也要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他们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让榜样的精神永放光芒。

党总支秘书何林卫说了自己的感受: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要以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群众做实事,做出自己的成绩。

青年教师史建国分享心得时讲到,影片中的优秀党员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践行了党员的责任,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坚定共产主义坚定,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不忘自己的初心,牢记我们的使命。

 

 

上一条: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讨论会

下一条: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张季鸾纪念馆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