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是“光盘”,我光荣-----“光盘行动”倡议书

2013年03月08日          阅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所谓光盘,就是吃光你盘子中的食物。当前,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舌尖上的浪费”触目惊心,身边的浪费比比皆是。我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最少倒掉了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如果每天浪费的粮食回收5%,就可以多救活四百万饥民,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是我的行动,也是我的习惯。为了让大家一起来向“舌尖上的浪费”说“NO”。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光盘行动”倡议:

我们倡议,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我们倡议,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就餐点菜,适度适量。剩饭要打包,减少奢侈浪费。

我们倡议,同学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让更多的人了解“光盘行动”,参与“光盘行动”。用省下来的钱多做好事,多做公益。

各位同学: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节约资源从你我做起。文明从“食尚”起步,节约从“光盘”开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吃光盘中餐,今天不剩饭”。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从今天开始,你,愿意吗?期待您和您身边的人加入“光盘族”!

 

共青团榆林学院委员会

榆林学院学生会 

2013年3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13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团中央常委会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决议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