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切实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

2016年05月26日          阅读次数:[]

 

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是我国保密管理工作的本质特征,也是做好保密工作的最大政治优势。当前,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信息化的快速推进,保密工作正面临着异常严峻复杂的形势,面临着一系列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极为重要。

    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要始终不渝地将“党管保密”作为保密工作的根本,不能有丝毫的动摇。我国保密工作体制的核心是党对保密工作的统一领导。这是由党的执政地位、我国国情、保密工作的特殊性质和历史条件决定的,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只有始终坚持、切实用好“党管保密”原则,才能充分发挥党在保密工作中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保密事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稳步前行,凝聚起方方面面的资源优势和强大合力,为保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做好保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总书记再次作了重要讲话,提出确保国家秘密安全的治理方略,既是新形势下做好保密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保密战线干部职工的行动指南。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加强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根本要求和重大战略举措。贯彻好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是保密战线必须始终坚持的工作主线。各地区各部门和广大保密工作者要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期保密工作形势任务的科学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坚决有力地把中央提出的目标要求和重要举措落到实处。

    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及其保密委员会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重大政治责任。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整体性、系统性越来越强,不能仅靠少数部门“单打独斗”,必须进一步发挥党委(党组)及其保密委员会的重要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自觉将保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保密工作汇报,支持保密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各级保密委员会要科学谋划、统筹协调、靠前指挥,切实抓好保密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还必须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用新理念新举措引领保密工作新发展,不断健全保密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提升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各级保密部门要恪尽职守,主动作为。保密部门既是党委保密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也是主管保密工作的行政管理部门。要坚决服从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党委(党组)及其保密委员会的统一领导,扎扎实实地做好保密工作的政策制定、指导管理、科技保障、监督检查、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要切实肩负起保密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使命,不断强化依法管理、依法行政、依法履责。要积极作为,加强协调,发挥各方的积极性、主动性,搞好保密工作“大合唱”。

    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模范践行保密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制是推动保密事业发展的“龙头”和关键。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保密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保密工作作为党委(党组)的一项重要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抓紧抓实。分管保密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和分管业务工作的党政领导干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好具体领导责任和直接领导责任,努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保密工作责任体系,促进和巩固有关各方齐抓共管保密工作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关于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的规定

下一条:刘小燕在陕西省保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