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新增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0年03月25日    杨斌/卜耀军      阅读次数:[]

 

近日,经专家组论证,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下达了《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同意组建陕西省陕北旱区作物节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批复》(陕科函〔202097号)。该中心成功获批标志着我院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使我院省级科研平台总数达到4个,将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及增强服务地方能力。

 

 

中心负责人张雄博士是榆林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作物学学科带头人,现为中国农学会耕作制度分会理事、陕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榆林市农学会小杂粮分会副主任委员、榆林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心现有核心成员15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9人,具有博士学位13人。中心现有实验室面积共1500 ㎡,大型仪器设备85台(套),总价值1000余万元,在建农牧科教试验示范基地150亩,优良的科研条件与完备的基础设施为科技研发及技术推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该中心近年来共承担国家、省市及横向科研课题40余项,经费累计达到900余万元,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神木市成果转移转化项目1项。中心成员今年来发表论文63篇(CSCD 44篇;SCI 15篇)、出版学术专著3部,获批专利30余项、制定榆林市技术规范5部。中心历时10年研发的农业创新实用技术膜际栽培技术建立示范基地5500亩,累计推广面积达8万余亩,可实现亩均增收150-550元,受到基层农技人员和产区农民的高度认可。

 

 

陕西省陕北旱区作物节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榆林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及陕西大地种业有限公司深度开展产学研合作,将中心建成国内一流的旱作农业研究与示范平台、区域旱作农业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引领区域旱作农业创新发展。

 

 

中心将以优化资源布局,服务地方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引领,深入开展旱作节水种质资源创新与应用、旱作节水高产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究、旱作农业节水智能化工程技术集成与示范。逐步形成适合我省旱作农业节水的理论、措施和方法体系,为区域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人才、技术储备与示范样板。

 

上一条:喜报:生科院2020年考研上线158人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二届中学生物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