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2020年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2020年06月22日    杨星、冯平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以及榆林学院开展第七届校内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我院于620日上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举办了2020年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来自6个教研室的11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评委会由生科院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及各专业负责人组成,榆林学院省级教学名师、教务处处长马亚军教授作为特邀评委参加了本次讲课比赛。生命科学学院全体中青年教师观摩了本次讲课比赛。

比赛前,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孙旺斌介绍了本次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评分规则及注意事项,并指出本次比赛旨在增强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相互交流,促进我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

 

 

参赛教师在赛前精心进行了教学设计,比赛中进行了说课和课程教学展示,通过灵活运用智慧多媒体教学,加强课程思政教育,充分展示了自我风采。比赛中,参赛教师以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熟练地运用多媒体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技术手段,并结合农业生产现状以及相关时事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之后,评委专家对参赛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既对参赛选手的授课情况给予了肯定,也对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紧紧把握人才培养的核心理念,将现代教育的理念和手段、思政教育等内容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本次讲课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本次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为杨星老师、二等奖的获得者为贺一鸣老师和路培老师,他们将代表我院参加榆林学院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本次教学比赛反映了我院教师在创新教学理念、应用现代教育技术,探索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方面所取得的实效。11名选手的精彩授课、独到的教学设计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的巧妙运用,也为我院的教学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教师讲课比赛,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及授课质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在“榆林学院第七届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艾银婷老师在陕西省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分享会上做主题报告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