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6级动科专业召开考研动员主题班会

2018年05月28日    陈照阳/杨斌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动员同学们及早树立考研的学习目标,2016动物科学专业于2018年5月23日上午在生命科学学院会议室召开了考研动员主题班会。生命科学学院科研秘书张楠、16级动物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及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大会。

 

 

动员大会上,张楠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情况,从第一届本科毕业生一直讲到2018届毕业生,把12届毕业生在研究生考试中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向大家进行了全面的展示。从2007届开始,生命科学学院共有12届毕业生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毕业生总数为2177人,考上研究生的同学有612人,录取率高达28%,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张楠老师告诉大家,考研并不可怕,只要同学们有决心,够努力,肯吃苦,就没有大家克服不了的困难。

接下来,张楠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考研故事。每个学生考研成功的背后都有着一段深刻的故事,有的故事在每天晨读的楼道拐角,有的故事发生在实验室或教室的某个角落,留下了许多动人的回忆。考研成功的同学们,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聪明,也不是因为他们有多么幸运,成功与否的关键,在于他们付出了多少努力,流下多少汗水。

之后,张楠老师对我们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进行了剖析。他说,考研要满足三个需要,即“国家需要、自身发展需要、社会发展需要”,为了更高水平发展,追求更高人生目标。考研是个人的成长锻炼,也是展示自己的一次机会。同时,他还对当下16级动科专业同学们应当为考研作的准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指导。

 

 

班主任杨斌老师告诉大家,考取研究生不仅是为自己谋求新的发展,同时也是对大学四年学习的一个最合适的检验,是自己给大学四年生活交出的一份最完美的答卷。杨斌老师号召大家及时建立考研的学习目标,希望大家都动起来,为自己的成长、学业、乃至事业努力起来、拼搏起来。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使同学们对当下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同时还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热情,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使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广阔天地,任你闯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同学们在学习的旅程中可以变得很出色,可以成为非常优秀的人才。希望16级动科专业的同学们在考研的道路上取得辉煌的成绩。

 

上一条:2017级植科班召开考前动员大会

下一条:16级动科专业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