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6级水保专业学生赴安塞和米脂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2019年10月15日    孙亚荣/杨斌      阅读次数:[]

 

2019101214日,生命科学学院院2016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学生在水保教研室徐伟洲和路培老师、以及陕西省治沙研究所李军保副研究员的带领下前往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米脂高西沟水保科技示范园开展了水保专业综合实习。

 

 

在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实习期间,16级水保专业学生分别参观山地试验场和纸坊沟小流域水保综合治理工程,实地参观学习了农田水分平衡场、养分循环试验场、农林草地微气候观测站和多种径流小区。安塞水土保持试验站副站长姜峻和高级工程师吴瑞俊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区域地形破碎、多暴雨等基本特征、试验站发展现状及目前取得的三大理论成果(水土保持生态农业、退耕还林还草并重理论、修正USLE并提出了适用于中国的土壤侵蚀预报模型)。两位专家还与同学们就区域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发展的进展方向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

 

 

 

在米脂高西沟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实习过程中,示范园书记姜良彪为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高西沟60年来的巨大变化。经过村里几代人的不懈努力,高西沟村群众把一个曾经遇雨泥浆横流、遇旱满地冒烟的“陕北穷山沟”治理成山青、水秀、林美的“塞上小江南”的艰辛过程和取得的生态经济与社会成效。

 

 

本次专业综合实习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黄土丘陵沟壑区水土流失的治理现状和基本水土保持措施措施,了解了研究风蚀水蚀的基本研究方法和手段。专家们对于自身工作经历和成绩的介绍,极大程度的鼓舞了同学们从事水保科学研究的热情和信念。

 

上一条:17级水保专业学生进行《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课程实习

下一条:16级植科专业学生赴杨凌进行专业综合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