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8级水保专业学生进行《测量学》课程实习

2019年10月29日    马春艳/杨斌      阅读次数:[]

 

1020日—1027日,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18级水保一班在马春艳、张宁宁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园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测量学》课程实习。

 

 

本次实习主要内容是进一步熟练掌握水准仪、经纬仪、皮尺的使用方法、提高野外测量、内业计算、地形绘图的技能,掌握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中图根控制测量的全过程。随着科技的进步,现代测绘技术与仪器的发展更新,大大降低了野外测绘的工作量与辛苦程度。因此,实习邀请了榆林市博科测绘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高凯军带着先进的测量仪器——“全站仪”、“GPS”系统以及无人机走进校园。高凯军工程师详细介绍了全站仪、GPS系统以及无人机的测量原理,与传统光学水准仪、经纬仪的区别,从确定测站点,安置仪器、立棱镜到后期的数据记录、数据处理,以及测站点检验均做了详细的操作与讲解。之后,同学们亲自操作了全站仪、无人机的测量,感受到了科技带给学习和工作的便利。

此次课程实习验证了课堂教学理论、深化了所学课堂知识,培养了学生动手能力,同时加强了大家团队协作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17级植科专业学生开展《设施栽培技术》课程实习

下一条:17级水保专业学生开展《水土保持工程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