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8级园林专业学生开展《摄影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白晓霞/杨斌      阅读次数:[]

 

为提高园林专业学生的手绘技能与摄影技巧,1018日至1114日,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18级园林专业学生在白晓霞、罗彩云老师的带领下在榆林市及周边区域开展了景观环境、民俗建筑、传统街区等方面的摄影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实习主要分为摄影和写生两部分内容。摄影分为风光摄影、人像摄影、新闻摄影及静物特写四类,主要针对榆林市特有的自然环境、人文风俗、特色建筑等要素展开采风,在实践过程中着重把握摄影主题、构图原理、影调、色调等方面的拍摄技巧。通过实践练习,提高了学生的构图能力与审美水平。写生主要采取由个体要素到整体的学习思路,具体包括园林建筑、小品、水体、植物等单体要素写生和小场景整体环境写生。结合实际环境进行的限时练习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理论知识的应用水平,提高了手绘技能,为园林专业景观规划设计方向的系统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课堂教学的理论知识,深化了同学们对园林专业应用能力的认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通过分组练习、分组汇报、综合评比等环节,增强了同学们的团体意识,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认识自我的良好机会,从整体上锻炼了大学生的整体素养。

 

上一条:18级设施专业学生开展《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

下一条:17级植科专业学生开展《设施栽培技术》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