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8级设施专业学生开展《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

2019年11月25日    张正/杨斌      阅读次数:[]

 

2018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于2019112日至119日在王小林、张正、王秀波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神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榆林现代农业示范园浩淼设施农业园区、榆林林业科技创新园区、芹河-酸梨海则、榆阳区鱼河镇进行了《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

 

 

在神木和榆林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工厂化育苗的生产流程和无土栽培的技术类型,并将生物与环境关系原理、整体效应原理以及生态经济协调原理等农业生态学基本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观察学习了南果北种设施生产基地和浩淼设施栽培示范基地。在榆林市林业创新科技示范园,市林业局高竹艳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草莓、果桑、木瓜、无花果等水果的设施生产技术和注意事项。

芹河-酸梨海则,学生结合课堂所学知识与农户深入交流了草莓、西红柿、黄瓜等设施种植过程中环境因子(温、光、水、气、肥)的调控方法和技术,热心的农户对实际生产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关键生产技术问题一一做了分析,并分享了解决办法。在此实地考察过程中,学生深化了对农业生态学中的人工辅助能投入水平、结构及其对收益影响的认识。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巩固了《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所学知识,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学科兴趣,提高了学科自信,同时也愈加体会到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的重要性。

 

上一条:19级研究生参加第七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

下一条:18级园林专业学生开展《摄影写生》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