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园林专业师生开展行业调研和职业技能基本培训活动

2019年12月02日    赵欢蕊/杨斌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榆林学院产学研项目的实施,探索与实践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型实用技能型农林生物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持续不断地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早日建成省级一流专业,园林专业积极开展各类型产教结合项目及活动。本次产教活动以16级园林专业的行业调研及职业技能基本培训两门课程为依托,活动分为两大模块进行。

 

 

 

一、行业调研。1124日,园林专业的教师组织16级园林专业的同学分别参观了榆林市林业展览馆和陕北民歌博物馆。园林建设和林业工作密切相关,林业展览馆内对榆林地区古树名木的调查收集、植物标本展览、榆林治沙成果展示、入口湿地景观设计等,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园林设计中文化的挖掘与体现十分重要,没有文化的园林是没有灵魂的,陕北民歌作为陕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园林景观设计中重要的文化元素,可以用来体现地方风情和特色,此次对陕北民歌博物馆的参观和调研为师生们今后进行园林景观设计积累了良好的素材。

二、职业技能基本培训。1129日,园林教研室分别邀请了2名校外同行专家进行学术讲座,主要讲述园林植物栽培及养护管理和园林景观设计两大专业方向的实际案例、专业动态、新型技术和实践中亟需的问题。讲座内容新颖、丰富有趣、紧贴实践,具有极强的实际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产教活动的开展,可以让园林教研室的师生们增强感性认识,积累素材,掌握专业最新动态,理论联系实践,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于地方区域建设及规划打好工作基础。

 

上一条:16级动科专业学生研究生考试报考率突破80%

下一条:19级研究生参加第七届全国生态修复研究生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