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亢福仁教授团队一项目获得榆林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19年06月20日    段义忠/杨斌      阅读次数:[]

 

近日,榆林市科技局公布了2019年度榆林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由我院亢福仁教授团队完成的“畜禽粪污BMW无害化处理技术与资源化利用”项目获得榆林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亢福仁教授

 

该成果研发出畜禽粪污BMW无害化处理技术,创制出生物有机肥、畜禽粪污活性除臭剂等系列产品,解决了中小规模畜禽养殖场污染严重、资源化利用率低的突出问题,实现了全流程无污染、零排放”;创立了气浮分离与微生物融合处理技术,研制出配套的废水处理装置,解决了中小规模养殖场、屠宰厂、肠衣加工厂等废水对环境污染的问题;创建了基于BMW技术为核心的“畜禽粪污—BMW无害化处理—生物有机肥”的有机废弃物无害化、资源化循环利用模式,改善了土壤微生态环境,提高了农产品品质。

该项技术成果已在陕西、北京、宁夏、河南、内蒙古等地推广应用,建成2万吨/年生物有机肥厂7个,畜禽粪污处理厂5个,农业示范推广面积达到2.26万亩,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目前该团队正在完善相关材料,为下一步申报陕西省科技技术奖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艾银婷、李强等教师在榆林学院第四届微课大赛中喜获大奖

下一条:敬晓棋博士获2015年“榆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