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畜禽粪污BMW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我院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柴乖强、段义忠/杨斌      阅读次数:[]

 

1124日,榆林市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对我院亢福仁教授主持的畜禽粪污BMW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项目进行了成果评价。此次评价会的专家由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夫道研究员、杨俊诚研究员,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冯维林、榆林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刘健鹏、榆林市农科院薛道富高级农艺师、榆林市土壤肥料工作站站长刘肖等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解决了我国中小型养殖业粪污的无公害处理问题。首次采用BMW技术,确定了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新方法,研发出生物有机肥、植物活性浸种剂、植物活性液肥、土壤活性调节剂、动物饲料活性添加剂、畜禽设施活性除臭剂、生物有机肥发酵剂等系列产品。采用气浮分离和微生物处理融合技术,确定养殖场、屠宰厂、肠农加工厂等各种有机污水的处理方法,研制出配套的有机废水处理装置。建立了基于BMW技术为核心的畜禽粪污—BMW无害化处理生物有机肥农业生产利用四位一体的生态循环模式。该成果创新性强,为我国养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上一条:生科院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

下一条:俄罗斯和乌克兰小杂粮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