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校友联谊会暨产教合作论坛

2018年09月20日    贺一鸣/杨斌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17日上午8:30,生命科学学院校友联谊会暨产教合作论坛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榆林学院副校长张富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姚军虎、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副书记、榆林市农业局刘忠雄副局长、榆林市畜牧局副局长兼校友李军、榆林市林业局郝文功总工程师、榆林市水务局副局长马彦喜、榆林市科技局副局长赵俊、以及行业专家代表、校友代表和我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校长助理、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张雄教授主持。

 

 

本次产教合作论坛的主题为“深化产教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开幕式上,张富林对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在产教研结合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我校作为国家转型发展试点院校之一,要紧密结合区域产业发展需求,主动地适应榆林国家能源化工基地和陕西省现代特色农业基地建设的需要,坚持“立足榆林,面向陕北,辐射周边”的办学定位,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转到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上来,转到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上来,全面提高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的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进入主旨报告阶段。期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柴言教授、姚军虎教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卢刚、黄委会晋陕蒙接壤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张永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朱铭强博士分别进行了报告。

柴言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培养应用型人才是高校发展的大势所趋,榆林学院要坚定走产学研相结合道路,他呼吁行业、企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学生实习实训和教师实践,支持行业、企业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到我校兼职,支持在互利基础上实行技术和知识共享。

姚军虎教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产学研结合特色的传承与创新,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不同发展阶段产学研结合的成果中为我院产学研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很多建议,希望我院在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建设产学研一体化的实践教学基地、加强现场教学和生产实例教学,建立科学讲坛和技术讲坛、承担企业委托攻关难题、承担企业技术托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卢刚作为企业代表做了发言,通过不同创新发展的例子介绍了创新创业发展能力的重要性。张永江做了题为“校地联合共建和谐生态环境”的报告,向与会专家及师生代表介绍了黄委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局陕北矿区生态修复实验室的工作成绩,并作为企事业单位的代表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事业单位对于人才培养的看法,并表示愿增强与高校间合作,共同培养应用型高水平人才。朱铭强博士作为优秀校友的代表为广大师生介绍了他在毕业后所取得的成绩,用真实的经历激励着各位在校师生勇于追梦、拼搏奋进。

 

 

当天下午,论坛进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中,各位专家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在学生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应当以用人单位的需求为导向,加强实践教育,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教学体系,让学生能够具备掌握新技能新知识的能力。各企事业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愿意大力支持生命科学学院产学研相结合工作的推进,为学生提供实习的场所和岗位,同时积极推进在职青年教师加入入到企事业单位的日常工作中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部分行业专家表示愿意作为实践指导教师参与到教学工作中,为培育有理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应用型人才做出贡献。

 

 

本次大会的召开,加强了与会行业专家和生命科学学院间的合作和信任,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同时,大会还促成了行业、企业全面参与到学校专业建设中,支持行业、企业参与学生“双元制”培养、共同开发课程教材、交换专业技术人员、开展联合科研以及共建技术中心、培训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会议在庄重而热烈的气氛中达成了多项共识,为我院产学研结合工作开辟了新局面,为今后深入探索产教合作新模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暨纪念品赠送仪式

下一条:我院教师走访榆林地区部分校友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