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动物科学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

2019年07月04日          阅读次数:[]

 

.专业定位及特色

本专业依托学校行业优势,立足榆林,面向陕甘宁蒙晋全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动物科学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同时满足国内畜牧、兽医等行业对多元化人才的需求,紧跟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人才需求趋势,建立了畜牧兽医特色突出的教学体系,形成了“3+1”的卓越动物科学校企联合培养、卓越知识+能力的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的多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专业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适应性强、职业素养好、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可持续成长性强的专门人才。不断增强专业行业覆盖与辐射功能,打造省内先进、区域知名的一流本科专业。

 

.历史沿革

   动物科学院业开办于1986年榆林农业高等专科学校,1990年并入新的榆林高等专科学校,2004年开始本科招生,2008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被批准招生农业(畜禽养殖)专业硕士研究生,是榆林学院最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动物科学专业现为陕西省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

 

.师资队伍

   动物科学专业共有专任教师23人,主要承担本专业课程及生物科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部分课程及其实验教学,其中“十三五”期间引进博士6人,硕士1人;1名教师晋升副教授,7名教师晋升讲师。动物科学专任教师队伍以高学历人才为主体,年龄和职称结构合理,其中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15人,占总人数的65%;具有教授2人、副教授7人、讲师12人、助教1人、实验师1人,高级职称占总人数的39%;拥有博士学位者11人、硕士学位者4人,占总人数的65%以上。专任教师中陕西省教学名师1名,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名,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3名,三区人才”4名,榆林市科技特派员1名。

 

.教学科研条件

   学科用陕西省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榆林市重点实验室3个,开设了5个综合开放性实验室。建有校内综合实习基地1个,校外实习基地4个,并与榆林市畜牧局、新希望六和集团、温氏集团、正大集团、悠然牧业、石羊集团、新疆泰坤、中盛农牧、晓鸣农牧、福建圣农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建立了产教合作与实习关系,同时与国内知名高校建立了人才培养合作与交流机制,构建了完善的协同育人机制。

 

.学生能力发展

   近年来,本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大赛,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动物科学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牛精英联盟暑期汇报等全国性奖项50余项。结合专业课组织学生进行动物科学技能大赛、兽医技能大赛、牧场设计等专业技能竞赛,培养学生学习知识、掌握技能等综合素质。

 

 

上一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

下一条: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