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艾银婷老师在陕西省线上教学典型案例分享会上做主题报告

2020年06月19日    杨星、冯平      阅读次数:[]

 

2020617日下午2点至3点,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师艾银婷在陕西省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分享会做了“引导自主学习,促进思维发展”的主题报告,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undefined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围绕在线教学活动做了大量的工作,从前期平台的选择、平台的使用培训和在线教学的监管等方面确保了在线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202065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高校疫情期间本科在线教学典型案例的认定结果,我院教师艾银婷主讲的微生物学课程名列其中。应教育厅号召,我校组织教职工参加了陕西本科高校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学习周活动,其中艾银婷老师在分享会上作了主题报告。分享会上,艾老师首先从调研、资源、活动、管理和反思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然后从学情、作业、指导和效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思维导图促进学生思维发展;最后从两个方面介绍课程思政的实践:一是以身作则,通过自身对待工作的态度来影响师范生对未来教育工作的态度;二是穿针引线,通过表达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悟,引导学生从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和对健康生活的反思等方面积极发言。

 

undefined

 

本次交流活动,展示了我院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驾轻就熟的教育教学技能,对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在线教学质量的提高及学生学习实效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条:生科院2019年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一览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