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畜牧

2021年03月07日          阅读次数:[]

一、学科发展简况 
  学科始建于1987年,2014年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硕士生联合培养工作站,已培育24名硕士生。2018年获批 农业硕士(畜牧)专业学位授权点。经过31年的学科发展和4年的研究生培养历程,已经具有了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完善的培养体系和优秀的师资队伍。
 
二、学科特色
  (1)着重开展陕北绒山羊选育和舍饲养殖模式、白绒山羊养殖和榆林生态经济关系、动物健康养殖与福利等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
  (2)作为国内绒山羊克隆和基因编辑最大的种群基地,将现代生物技术与陕北地区特色养殖相结合,形成了产学研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三、学科优势
  (1)产业优势:陕北地区拥有全国规模化、集约化、科学化水平最高的绒山羊产业,为本学科提供有力支撑。
  (2)区域优势:榆林市畜牧业在榆林市农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肩负着保安全、保生态和保农民持续稳定增收的主要任务,为本学科的建设提供了发展空间。
  (3)团队优势:经过近30年的积淀,已经形成了具有稳定研究方向的省级畜禽健康养殖技术科技创新团队。
四、专业方向

             



下一条:农艺与种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