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牛精英联盟第五届年会并获殊荣

2019年11月15日    张佩文、董书伟/杨斌      阅读次数:[]

 

2019119日,中国牛精英联盟第五届年会暨第九届暑期实习汇报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华中农业大学成功举办,24家牛精英战略合作伙伴和实习企业、30余所牛精英联盟高校的领导、教师及牛精英学员共计167人出席了本次年会,我院动物科学专业董书伟老师和2017级学生张佩文参加了此次年会,将暑假实习成果进行了汇报和展示,并荣获了实习汇报二等奖。

 

 

本届年会以“牢记初心使命,培养知农爱农兴农人才”为主题,除实习汇报比赛环节外,还有专家报告、牛人牛途项目汇报和牛精英专项培训等环节,丰富而全面地展示了牛精英联盟的发展历程和收获,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此外,大会还邀请了往届牛精英挑战赛中获奖的优秀指导教师,就牛精英学生的培养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牛精英联盟旨在建立在校学生与养牛行业相关单位的纽带,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为牛产业培养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共同推动学生培养项目健康发展,实现中国涉牛专业学生成长、企业发展的愿景。牛精英挑战赛和暑期实习汇报会是牛精英联盟举办的国家级专业赛事活动,目前已经有近50所国内涉农专业的高校师生参与到其中。参赛者深入牧场一线积累工作经验,或进入企业提前锻炼,越来越多的初生牛犊在实践中明确方向、增长技能,逐渐成长为优秀的后备牛。一颗颗牧业新星正在冉冉升起,来自不同学校的实习生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示自我,分享实习过程中的做、学、悟,展示了青春自信的牛精英风采。

 

 

我院动物科学专业教师利用假期,将学生分别安排到晓鸣农牧、草滩农场、优然牧业铜川牧场和内蒙牧场等实习基地开展实践学习。实习结束后,实习同学进行总结汇报,并由教研室挑选优秀学生参加全国的专业实践技能大赛。本次会议和刚结束的动科技能大赛中的获奖均是我院实践教学成果的反映,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理念,为动物科学专业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上一条:我院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设施园艺学术年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