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动植物标本馆
 标本馆简介 
 参观服务 
 科普交流 
 科普知识 
 标本展示 
标本馆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动植物标本馆  标本馆简介

  

  榆林学院动植物标本馆

 

榆林学院动植物标本馆始建于2003年,下设一个动物标本室和一个植物标本室。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标本馆共收藏动植物标本6700多件,展厅总面积达200多平方米。20157月,动植物标本馆获批为“榆林市科普教育基地”,面向社会各界开放,进行动植物保护科普知识宣传。

动物标本室共收藏1700多件标本,涵盖了各门各纲动物种类。收藏展出的标本中,有节肢动物1500多件、鱼类108件、两栖及爬行类42件、鸟类51件、哺乳类14件;其中有国家Ⅰ、Ⅱ级保护动物15种、“三有”保护动物100多种。

植物标本室共收藏5000多件标本,其中种子、果实标本500多件,腊叶标本4500多件,主要以陕北、毛乌素沙漠、及黄土高原地区采集的植物为主。标本馆还对区域代表性植物的分布、数量及特征等信息进行了展示,强化了标本馆的展教功能。

榆林学院动植物标本馆集动植物标本收藏、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公众科普知识教育等功能为一体,面向社会开放。我们诚挚的欢迎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动植物标本馆的建设与发展;欢迎国内外各大标本馆同我馆进行交流合作;更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集体来我馆参观学习、增长知识,从而激发爱自然、爱科学、爱祖国的热情。

 

联系方式:张老师(13209128863  杨老师(18009121182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