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历史沿革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学院是榆林学院所属的二级学院,专业始建于1985年,目前设置有生物科学、动物科学、植物科学与技术、园林、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中草药栽培与鉴定,7个本科专业和农业硕士专业1个,在校学生总数达2300多人。20167月,学院获批为陕西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20213月,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138人,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42人,近年培养和引进博士59人。现有陕西省“三五人才”入选专家1人、陕西省级教学名师3人、陕西省先进工作者1人、省级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1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3人、榆林市有突出贡献专家7人、硕士生导师39人。

学院现有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1项;教育部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项目3项;教育部“全国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1项;陕西省一流专业1个、一流培育专业2个;陕西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现代农业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2个。近年来,学院的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在教学改革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荣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建成省级精品课程4门、校级精品课程7门。学院现有61个校外实习基地,为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提供了充足的实习实训场所。

学院现有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省级“四主体一联合”研究中心1个、市级重点实验室8个、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市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有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个、榆林市科技创新团队2个。学院现有34个专业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2920平方米,实验器材总价值1500多万。2015年以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150多项,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30多项;教师获省级科技成果奖8项;在核心期刊发表科技论文300多篇、获批专利205项,出版专著12部。

近年来,学院先后为社会培养出4000多名合格的大学生,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85%左右,考研升学率在40%以上,为陕西省乃至全国农业、畜牧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