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举办“第二届中学生物实验操作微视频制作比赛”

2019年12月30日    蔡欢/杨斌      阅读次数:[]

 

为有效增强我院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我院于20191227日晚七点在五号教学楼301教室举办了由生物科学教研室承办的“第二届生物科学专业中学生物实践操作微视频制作大赛”。大赛聘请榆林市第八中学的几位生物骨干教师担任评委,生物科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及1718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17级生物科学专业全体学生及19级专升本所有学生都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的视频内容为中学生物实验,共分为16个小组。参赛小组的组员负责播放本组视频并讲解PPTPPT讲解时长为三分钟,视频时长不超过六分钟,由评委老师根据具体评分细则为每小组打分取平均分作为个小组比赛的最终成绩。

 

 

经过两个小组小时的比拼,17级生物科学专业一班蔡欢小组以及17生物科学专业二班的巩莹小组获得了一等奖。17生物科学专业一班李东升小组和19专升本张文小组、王姣小组获得二等奖。17级生物科学专业二班的米双小组和19级专升本的毛金枝小组、何怡曼小组、辛雨小组获得三等奖。之后,榆林市第八中学的两位老师对于参赛小组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努力争取以后的中学生物视频可以做的更好。

 

 

此次中学生物视频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中学生物实验的了解,更加丰富了同学们的实验思路,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思想,为同学们以后在中学生物讲实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大赛的举办也为我院教师和榆林第八中学的骨干教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今后修订和完善中学生物专业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信息。

 

上一条:我院新增一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下一条:我院近期获批25项省市级科研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