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系列讲座(二)

2019年06月06日    贺一鸣/杨斌      阅读次数:[]

 

201962日上午10:10-12:00,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1号实验楼203会议室举办了了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陕西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俞嘉宁和李广林两位教授应邀在此次活动中作了专业学术报告。研究生处处长张雄、陕西省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屈雷、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段义忠以及生科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大会由张雄主持。

 

 

报告会上,俞嘉宁教授做了题目为《RNA editing与植物的生长发育》的学术报告。她从学术研究方向的选择谈起,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指导我院青年教师们要重视基础、着眼未来。之后,她还详细介绍了RNA editing与植物的生长发育的科研成果,非连续分析方法的的优点,以及RNA editing与植物的生长发育的分析建议。

 

 

李广林教授做了题目为《植物萜类合成酶的识别与功能挖掘》的学术报告。他以选题及研究背景为主线,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阐述了该报告的关键点和核心要义。他的报告有效的增强了我院相关教师对植物萜类合成酶的了解,充分调动了我院教师关注植物萜类合成酶积极性。

报告会后,部分教师就各自关心的内容和领域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两位教授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国际前沿的学术知识,更让大家对实证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报告内容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内容新颖,大家受益匪浅。

 

上一条:我院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期汇报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陕西省植物学会2019年学术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