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第三次学习会

2021年03月19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318日,我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第三次学习会,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解放思想、追赶超越”的要求,牢牢把握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院教职工共同唱响追赶超越主旋律。

本次学习会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党员同志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梅,领学我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从上海石库门的中共一大会址到嘉兴南湖的“红船精神”,从江西瑞金的革命根据地到陕北延安的“延安精神”,从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到“进京赶考”的撤离西柏坡。一桩桩、一件件感人心脾、催人奋进的英雄故事和党史历程,让全体党员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党总支书记指出,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征程中,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也要清醒认识到,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我们今天学习党史,就是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校发展的新阶段,统一思想认识,迸发干事创业活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榆林学院高水平、高效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院长毕台飞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榆林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处于发展的最佳时机,面对发展历程中可能出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就要在党史中寻找经验,在党史中寻求规律,在党史中探索未来。他提出,党史学习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党史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党史学习要坚持不断学,温故知新学。掀起全院范围内的学党史热潮。

陕西省陕北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屈雷教授表示,学史明志、砥砺前行。在学校和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陕北绒山羊中心将继续发挥科研“领头羊”作用,始终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为学校创办“三个满意”大学和学院“追赶超越”专项工作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会议认为,党的历史发展中蕴藏着无穷智慧和精神力量。在榆林学院加速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之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取在2023年百年校庆时,实现榆林学院人的梦想。



上一条:我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第四次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解放思想敢担当、追赶超越提质量”大讨论第二次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