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03月01日    杨焱勋/蔡建昌      阅读次数:[]

3月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S-2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康伟,人事处处长姚学慧、宣传部副部长高金强,人事处王莉娜到会督导。生科院党总支书记蔡建昌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参加,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在会前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前,校督导组审阅了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总支负责同志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康伟听取了我院领导班子聚焦“六个方面”的对照检查。党总支书记蔡建昌、院长毕台飞、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副院长徐伟洲就个人对照检查重点,逐一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出于公心,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康伟在点评讲话中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他强调,生科院的民主生活会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准备充分;二是班子成员认识清楚,聚焦主题;三是班子成员批评有力,真点问题。就进一步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康伟指出,一是生科院班子要在理解“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厘清“六个方面”的深刻内涵,要把握其中党建部分的具体要求,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领会其中的群众路线要求,牢牢把握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维护师生的正当权益。二是生科院领导班子要在追赶超越上下功夫,充分发扬党的斗争精神,大力弘扬学校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拥护校党委决定,高质量完成2023年追赶超越任务。三是生科院领导班子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抓住招生就业、教学科研这个限制二级院系发展的牛鼻子,大胆创新、突破思想禁锢,用新思想新方法,谋划工作新亮点,实现业务新突破。

蔡建昌代表院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说,校督导组的点评客观,直指核心,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将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振能力、强化作风,接受党员同志和全院师生的监督,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就做好生科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他说,生科院党总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站位;落实整改、明确责任;聚焦追赶超越,努力完成任务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院系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生科院教工第六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让学习热潮升温—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