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召开“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

2021年04月09日    杨斌      阅读次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组织首批认证试点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总结会的通知”,榆林学院“生物科学”专业由省教育厅确定为全省首批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试点专业。为切实推动认证工作,4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会”,生科院领导班子及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监测认证体系,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认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为基本理念,强调遵循师范生成长成才规律,以师范生为中心配置教育资源、组织课程和实施教学;以师范生的学习效果为导向,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评价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对师范类专业教学进行全方位、全过程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应用于教学改进,推动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毕台飞作了动员讲话,对陕西省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工作的背景、要求及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传达,对生物科学专业参加首批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作了重点强调。毕台飞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确保师范类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是榆林学院升格大学的一项重要条件,也是生命科学学院本年度“追赶超越”工作的重要指标。他要求,与会教师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坚持责任到人,制定完善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方案”,确保报送数据的准确性,保证专业认证工作质量。生物科学教研室主任艾银婷提出对认证工作开展的初步思路,对照认证实施办法的各大模块进行初步分工。艾银婷要求全体教师对标认证实施办法,尽快完成专业课程相关材料的完善。同时,教研室将在短时期内安排专人外出调研,借鉴已通过认证高校的成功经验,通过一系列扎实有力的举措,实现生物科学专业内涵建设的再一次提升。之后,与会教师就认证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展开深入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事关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事关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程,大家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支持认证工作。

此次认证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认证准备工作坚定了信心和决心,明确了思路和路径,为榆林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准备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重要基础。据悉,此次被确定为首批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试点的还有渭南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西安文理学院“学前教育”、延安大学“历史学”、陕西理工大学“物理学”4个专业。


上一条:我院“创意生活、变废为宝”大赛成功落幕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有出路”第一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