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关于举办“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2022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

生物科学专业各班级:

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搭建师范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生命科学学院决定举办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大赛宗旨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训,提升全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

二、参赛对象

生物科学专业20级、21级全体学生。

三、大赛赛制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由各班组织。学院成立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为毕台飞,组员包括蔡建昌、冯平、艾银婷、杨斌。学院要求本科生导师指导自己所负责的学生进行教育教学实践能力训练,各班主任组织本班学生的初赛,确保全员参与。学院按照班级人数及其他综合因素,确定各班参加决赛的名额。(附件1

2.决赛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教研室组织。决赛环节确立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名、优秀指导教师若干名。

四、决赛环节和要求

(一)决赛由粉笔字书写、即兴演讲、模拟授课三个环节组成,线下集中组织。

1.粉笔字书写。选手从书写题库中自选一首古诗词,在指定教室10分钟内完成作品,完成的作品拍照后供评委打分。(顶替作弊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2.即兴演讲。选手从即兴演讲题库中随机抽取一个题目进行5分钟准备,之后进入比赛教室宣读题目并进行3分钟演讲。

3.模拟授课。选手在赛前自选教学内容(必须是为本学段现行教学内容),进行教学设计及课件的制作。

模拟授课前,针对模拟授课环节的内容进行3分钟说课。

模拟授课时,选手根据赛前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进行10分钟的课堂教学(选手可以自带本专业8名左右学生作为听课学生)。

模拟授课后,根据比赛情况现场回答评委提问。评委针对选手教学设计、即兴演讲、模拟授课和说课环节进行提问,参赛选手现场进行回答,时间2分钟(不包括评委提问时间)。

五、时间安排

430日前,各班按名额分配表要求向生物科学教研室提交“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报名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汇总表由各班班主任签字确认后提交,逾期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13571256302(艾银婷老师)

电子邮箱:307555542@qq.com

附件:

1.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参赛名额分配表

2.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手汇总表

3.生科院第十届生物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评分标准


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教研室

2022410


上一条:2023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大纲及参考书目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