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9级设施专业学生开展《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

2020年12月10日    张正/杨斌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2019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于20201128日至126日在王小林、张正、柴乖强、孙利鹏四位老师的带领下,先后赴鱼河镇郑家沟设施特色果树基地、芹河镇酸梨海则设施草莓基地、榆林市林业科技创新示范园、小纪汗设施食用菌栽培基地进行了《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

 

 

在鱼河镇郑家沟设施特色果树基地和芹河镇酸梨海则设施草莓基地,榆林市农业局园艺站高级农艺师高竹艳同基地相关管理人员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火龙果、百香果、番石榴、金佛手等特色果树的形态特征、栽培技术、管理措施、设施生长环境及其经济效益,学生结合课堂所学知识与高竹艳老师深入交流了设施特色果树种植过程中环境因子(温、光、水、气、肥)的调控方法和技术,热心的家庭农场主对特色果树实际生产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关键生产技术问题一一做了分析,并分享了解决办法。

 

 

 在小纪汗设施食用菌栽培基地,榆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郝哲带领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世界珍贵稀有的食用菌羊肚菌和药用价值极高的桑黄菌的工业化生产流程及其栽培技术要点,在此实地学习过程中,学生将生物与环境关系原理与实际结合起来,并深化了对人工辅助能投入水平、结构对收益影响的认识。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学生巩固了《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所学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专业兴趣,坚定了专业自信,同时也愈加体会到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的重要性。

 

上一条:18级水保专业学生赴红石峡森林公园开展《生态学》课程实习

下一条:19级园林专业学生开展《摄影写生》综合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