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设施专业学生开展《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

2021年12月06日    张正/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同学们对课堂理论知识的理解和应用,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2020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于11月29日至12月3日在张凯煜、张正等老师带领下,先后赴榆阳区古塔镇赵庄千亿级设施果蔬基地、榆林市现代农业示范园、榆林市林业科技创新示范园、榆阳区小纪汗镇设施食用菌栽培基地进行了《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课程实习。

在古塔镇赵庄村千亿级设施果蔬基地,同学们先后参观并了解了辣椒、番茄、草莓和火龙果等设施果蔬的栽培技术、管理措施、设施生长环境及其经济效益,并结合课堂所学知识与相关生产管理人员深入交流了设施果蔬种植过程中环境因子(温、光、水、气、肥)的调控方法和技术,热心的生产管理人员对设施果蔬实际生产过程中容易忽略的关键生产技术问题一一做了分析,并分享了解决办法。

在小纪汗设施食用菌栽培基地,榆林市农垦农业技术服务站站长郝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药用价值极高的桑黄菌的工业化生产流程及其栽培技术要点,在与郝站长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有效地将生物与环境关系原理与实际结合起来,并深化了人工辅助能投入水平和结构对收益影响的认识。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学生巩固了《设施环境工程学》和《农业生态学》所学知识,进一步培养了专业兴趣,坚定了专业自信,同时也体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的重要性。

上一条:2019级水保专业开展《水土保持工程学》和《水土保持方案编制》课程实习

下一条:2018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