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园林专业举行2020、2022级专升本园林综合实习总结大会

2023年12月08日    屈择颖/杨焱勋      阅读次数:[]

12月6日,生命科学学院园林专业教研室在1S#203举办了2020、2022级专升本园林综合实习总结大会。院长毕台飞、副院长徐伟洲和园林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大会。

此次实习地点位于苏州园林,汇报人将实习期间所见所闻所学通过文字、PPT以及视频的形式,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汇报。各组分别对苏州园林的拙政园、留园和狮子林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讲解,得到了在场老师们的肯定。

张野分别从拙政园的历史背景、历史变迁、历史地位、山水意境、文化内涵以及植物配置和特色向同学们介绍了拙政园,通过展示视频,带领一众听众感受了拙政园四时各异的风景。吴乐乐通过图片展示了留园的典朴古雅的建筑和秀丽迷人的风景,通过文字分享了团队的观察与思考。她表示,此次实习使他们丰富了理论知识,增强了实践能力,加强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增强了环保意识。郭浩浩分享了“假山王国”狮子林,他表示,苏州园林虽有108个园林,但狮子林却是唯一的一座禅意园林。他通过分享真趣亭的小故事、鸳鸯亭的别致建筑、月牙桌的科普知识以及卧云室的别致景观,使在场的师生仿佛走进了这座别致的园林。

毕台飞在总结中表示,此次实习的成功展开,离不开带队老师们的积极沟通和辛苦付出,也离不开同学们相互协作,团结配合。他说,苏州园林之行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让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学习了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希望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敢于创新,打破传统,更加全面、深入地学习,去发现美、挖掘美、成就美。

通过本次实习汇报,同学们从实践中获得真知,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提高专业素养,加深了他们对园林的认识,增强了他们对本专业的热爱。

上一条:园林专业进行2021级、2023级专升本学生园林植物栽培实习

下一条: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开展综合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