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屈雷 教授

2012年03月22日    admin      阅读次数:[]

 

屈雷,男,陕西定边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榆林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羊分会理事;陕西省先进工作者、榆林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榆林市先进科技工作者。

1993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兽医系,获农学学士学位; 1998年9月攻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临床兽医学专业(哺乳动物胚胎工程方向)硕士学位;主要从事人类和牛的原始生殖干细胞的分离与克隆以及牛羊胚胎工程的研究与推广,完成了人类和牛原始生殖细胞的分离与克隆的部分研究任务。2001年9月考取临床兽医学专业动物胚胎工程方向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人和动物角膜和皮肤组织工程的研究”。已成功分离和纯化人、家兔和山羊角膜上皮干细胞、角膜基质细胞和角膜内皮细胞,体外成功构建人工角膜上皮,并应用于实验动物临床试验。两项研究成果经教育部鉴定,属国际先进和国际领先水平,其中“冻存自体角膜缘干细胞的无饲养层构建角膜上皮方法”和“表皮干细胞构建组织工程化角膜上皮植片的制备方法及其用途”两项国家发明专利。2006年6月,其研究成果:“冻存角膜缘干细胞构建角膜上皮及移植的研究”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2005年创建榆林学院生命科学研究中心;2007年申请并承担建设榆林市“ 61211” 科技创新工程项目“陕北白绒山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中心已与2008年3月被陕西省科技厅确定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要就陕北绒山羊品种培育和提高、饲草饲料、疫病防治等方面进行基础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与推广。

主持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子课题一项,开展转基因陕北白绒山羊新品种培育的研究,已成功克隆出陕北白绒山羊和转基因陕北白绒山羊;另外主持省、市和榆林学院及各类横向科研项目十余项,陕北绒山羊人工授精和胚胎移植技术已具备在生产中应用和推广价值。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三篇。

 

上一条:毕台飞 教授

下一条:李强 教授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