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隆重举办“榆林野生鸟类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06月19日    杨斌/卜耀军      阅读次数:[]

 

2019616日,由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榆林市湿地和鸟类保护协会共同举办的主题为“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生态文明”的爱鸟宣传活动在榆林学院学术报告厅门前广场隆重举行。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相关领导及榆林市湿地和鸟类保护协会的部分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鸟类是人类的朋友,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自然资源。但近些年来由于生态环境的恶化、野生鸟类栖息地的人为破坏,致使我国野生鸟类的数量和分布范围正日益缩减,许多种类已处于濒临灭绝状态。榆林市湿地面积广阔,拥有众多野生鸟类资源,是大量鸟类重要的栖息地和繁殖地。目前,全市共有鸟类2159293种,占陕西省鸟类总数(465种)的63%,其中属国家级重点保护的鸟类有8种。丰富的鸟类资源要求每一位市民都要提升野生鸟类保护意识,并积极参与到野生鸟类保护中来。

 

 

 

6月是鸟类繁殖的重要季节,很多幼鸟刚刚孵化,正处在鸟类生活史的关键时期。幼鸟的成活率直接影响到其种群的发展和生态平衡。此时对广大青少年进行爱鸟和护鸟相关知识宣传,意义非常重大。活动中,榆林市湿地和鸟类保护协会会长王鑫向大家介绍了榆林市鸟类资源分布概况及保护现状,为我市大学生普及了榆林野生鸟类相关科普知识。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卜耀军宣读了《保护野生鸟类倡议书》,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提升对野生鸟类的保护意识,远离伤害鸟类的各种行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者。活动现场,由榆林市湿地和鸟类保护协会提供展出了榆林市野生鸟类图片,向我市大学生展示了榆林市丰富的鸟类分布现状,激发了大学生护鸟和爱鸟的热情;由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志愿者们向全校大学生发放了《保护野生鸟类倡议书》,号召全市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榆林市野生鸟类保护的这项文明工程建设中来。活动期间,榆林学院的大学生们还对自己最喜欢的鸟类进行了投票,评选出了遗鸥、大红鹳和蓑羽鹤等最受大学生喜爱的鸟类。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大学生对野生鸟类的保护意识,培养了大批保护野生鸟类的生力军,为全面推动我市野生动物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榆林市实验中学师生参观动植物标本馆

下一条:小天使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参观我院动植物标本馆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