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

2022年11月07日    admin      阅读次数:[]

本专业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遵循“重基础、宽口径、精专业、强能力”的培养思路,以新医科建设为引领,有机地融合了中药学、生物学、以及作物学的课程体系,以中药栽培学和中药鉴定学为重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医药情怀和思维,熟练掌握药用植物种质资源的保存与鉴定、野生药用植物归圃与药用植物新品种选育、中草药栽培管理与病虫害防治、中草药采收与加工炮制、中药化学成分研究与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技能,具备分析和解决中医药领域问题的的实践能力和自主学习及终身学习的能力。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立足陕北地区中医药事业及经济发展的实际,瞄准乡村振兴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培养一批具备中草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及其相关知识和能力,能在实现中药现代化领域中从事中药材栽培、药材的品质鉴定、中药质量评价、检验、生产管理、资源开发和利用、营销以及中草药栽培基地的规划、建设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与生产管理人才。




下一条: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