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

2019年07月04日          阅读次数:[]

 

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2014年获批,同年9月份开始招生;2016年率先建成了榆林市首个水土保持与生态环境建设方面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启动了陕西省陕北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建设,并与陕西省治沙研究所签订产学研协同创新中心协议,全力推进我院一流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建设步伐;2017年入选陕西高校“一流专业”项目培育专业;2019年成为在国家教育部备案的陕西省一流专业。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6人、助教1人;具有博士学位8人,占总人数的55%教师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4项、市厅级项目6项、以及校高学历人才项目6项,出版研究专著1部、实验指导教材1部,发表教研论文30余篇,申请获批实用新型专利9项,教学科研总体水平较高。

专业立足榆林面向晋陕蒙生态脆弱区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的基本理论与技能,具备水土保持工程、林业生态工程、荒漠化防治工程等领域的专业技术指导能力,能在水土保持、农业、水利、环境保护及规划设计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施工监理监测以及国土资源整治与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包括:植物学、树木学、生态学、工程水文学及水利计算、水力学、土力学、土壤侵蚀原理、水土保持工程学、林业生态工程、荒漠化防治工程学、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水土保持工程概预算、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工程监理、水土保持监督执法、水土保持规划等。

 



下一条:动物科学专业(陕西省一流专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