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党总支开展“守初心、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杨炎勋/杨斌      阅读次数:[]

 

2020111日上午8时,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干部赴路遥纪念馆及榆林学院绥德师范校区开展“守初心、倡廉洁、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董建刚及其他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在路遥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不时详细询问,驻足研学。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曾和路遥住过一个窑洞、有过深入交流时,教职工党员们纷纷感叹,表示备受鼓舞。路遥纪念馆主要展出路遥生前的生活用品、手稿、信函、照片等实物资料,记录了路遥创作历程的艰辛与坚持,真实再现了路遥“短暂而辉煌”的一生。

榆林学院绥德校区创办于1923年,历史悠久,红色基因浓厚,为新中国的革命和教育事业输送了大量人才,为西北地区党团组织、西北红军和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与发展做出了特殊而重大的贡献。毛泽东、习仲勋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为榆林学院绥德校区题词,校友齐心题词“西北革命策源地”。教职工党员在展览馆里重温了习仲勋、李子洲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峥嵘岁月,感悟了陕北首个基层党组织成立壮大之不易,西北革命星星之火点燃传播之艰辛。

 

undefined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我院党员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员职责使命的认识,坚定了党员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我院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践行绥德校区“读书勿忘救国,救国勿忘读书,求学勿忘革命,革命勿忘求学”的理念,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参观“邓宝珊将军纪念馆”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