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党总支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专题学习会

2021年07月09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7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展开专题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通知”中指出,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多措并举强化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于研究阐释,对标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贯彻提升“四为”服务能力。

党总支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同级领导班子监督,加强对下级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加强党对监督工作的领导。

院长毕台飞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领头雁,干部打头阵、做表率,各项工作才能顺利展开。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就是要在生科院内部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监督体系,让同志们有话想说、有话能说、有话敢说,这就要我们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加大各级党组织的监督与反馈力度。唯有领导班子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互相监督,才能保证我们生科院的教职工同心同德、团结一致,才能保证我们生科院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才能保证我们生科院的追赶超越工作圆满完成。

党总支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生科院人才培育和人才建设问题,核心就是我们要培养什么样的生科人、怎样培养生科人、为谁培养生科人这一根本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事业的最新关切。各位党员同志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充分激发党的教育方针生机活力。






上一条:生科院举行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院教工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