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6月14日    张瑞益/王富刚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实验室安全建设。6月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在1S-203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蔡建昌、院长毕台飞、副院长徐伟洲出席,教工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实验室负责人、实验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活动,第七党支部书记王富刚主持学习。

会上,蔡建昌强调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层层落实安全责任,要求第七支部党员同志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并付诸实践。毕台飞指出实验室安全的复杂性、重要性、特殊性,要求各党员同志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培训所学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徐伟洲提出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考核工作。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开班仪式,组织学习东南大学熊宏齐主讲的“高校实验室安全问题分析及学生实验环节准入培训”。

王富刚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在实验室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站位意识、安全底线思维、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刻汲取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事故的教训,提高思想认知,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水平及应急处置能力。要求大家在线自主学习其余报告,把院领导的指示、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丰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明确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为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把党建工作和实验室工作相结合,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助农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