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追寻红色足迹,奋斗践行初心”生科院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0月10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10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邀请民主党派教师赴枣林则沟会议旧址、路遥纪念馆、清涧县太极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书记蔡建昌,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毕台飞,党总支副书记樊丽组织参加。

在枣林则沟会议旧址,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吴子俊老人讲述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在1947年3月29日于清涧县枣林则沟村召开的“枣林则沟会议”,重温中共中央转战陕北的历史,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体悟初心,锤炼党性,汲取奋进力量。在这次会议上,毛泽东亲自主持并讨论“三委分工方案”,即中共中央化整为零,一分为三,各司其职。这是党中央在撤离延安后的紧急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转战陕北具有重要意义。

路遥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驻足参观馆内陈列的“苦难的日子”、“山花时代”、“大学生活”、“辉煌人生”、“平凡的世界”、“永远的怀念”六个部分,阅读路遥当年亲笔写下的书稿,通过讲解员了解路遥短暂而不平凡的一生,感悟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通过阅读《平凡的世界》这一著作,体会到了普通人通过奋斗追寻情感与梦想的思想内涵,在路遥纪念馆的参观学习,领悟到了路遥先生积极向上、最美奋斗者的时代精神。

在清涧县太极湾,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宁宁说“榆林地处黄河流域中游腹地,境内黄河干流全长约389公里,全市注入黄河的支流有17条,各级支流的生态治理与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相关。”青山一片,黄河汤汤,党员同志们站在秦晋大峡谷清涧段高处,俯瞰黄河在此处形成的巨大曲折,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黄土高原和黄河生态建设中的现实意义。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深化了我院党员同志对党的发展历程和党员职责使命的认识,坚定了党员同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国情怀,学习路遥“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奉献”的精神,奋力谱写“三黄研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生命科学学院“五聚焦五强化”推进作风建设

下一条:生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严守纪律规矩,加强作风建设” 主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