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喜迎二十大,生命科学学院“五聚焦五强化”推进作风建设

2022年10月16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作风建设,关系党风政风,影响教风学风。根据校党委印发《关于推进清廉榆林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强化激励约束推动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中共榆林学院委员会关于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的通知》有关精神,生命科学学院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undefined

聚焦思想建设,强化作风根基。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及时参加学习学校关于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院系召开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会,第一时间传达省、市及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精神;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交流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来榆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常态化开展党规党纪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参加省纪委党规党纪在线知识测试,严格考核,把统一思想认识,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首要环节,夯实作风建设根基。

聚焦顶层设计,强化工作质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把作风建设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求院领导班子率先建立《榆林学院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个人自查整改清单》,针对清单中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形成整改方案。及时成立生命科学学院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干部能力领导小组,总支书记、院长担任组长,院系其他领导、干部为组员,着力打造学习研究型、主动服务型、创新实干型的管理服务队伍。院系领导班子定期与学生座谈,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诉求、助力学生成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党总支书记、院长带头示范,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拓展就业岗位资源。

聚焦疫情防控,强化担当精神。生命科学学院认真落实中省市、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在一线防疫工作中锤炼能力作风。2022年8月榆林市新冠疫情出现,以院党总支为领导,辅导员队伍参与的生命科学学院新冠疫情学生管理体系运转顺畅,守护了二百余名暑假留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在9月榆林学院的秋季学生返校工作中,生命科学学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学工队伍迎难而上,累计28名教职工党员投入其中,保证了一千余名生科学子平安返校。

3441D

聚焦地方发展,强化服务水平。生命科学学院坚持“强农兴农”的使命担当,扎根榆林、研究榆林、服务榆林、贡献榆林。榆阳区委书记李忠宏视察我院小坟滩村桑树试验示范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我院陕西省陕北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生科院与佳县林业局举行“发展酸枣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与榆林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榆林中药材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榆林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举行榆林市畜牧业产学研座谈会;与多家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设立7所“科技小院”。在第29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由我院陕西省陕北旱区作物节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膜际残膜回收机,获最高奖项“后稷特别奖”。

聚焦人才培养,强化育人能力。生命科学学院着力引导学生服务三农、服务乡村振兴事业。目前已有20名优秀大学生赴横山区高镇中学开展支教活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亮。塑造良好学风,仅2022年,我院考研上线181人,录取151人,考研录取率45.9%,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擦亮创新教育,鼓励学科竞赛。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上获奖7项,共计74人次获奖;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分别斩获陕西省三等奖和全国三等奖。心怀“国之大者”,十七运是陕西省委、榆林市委的一项重点工作,我院三百余名大学生在暑期不辞辛苦、服务榆林,圆满完成本届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工作,13名志愿服务学生赢得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组委会表彰认可。

上一条:生科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奋斗践行初心”生科院党总支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