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五乐育人”主题读书分享会

2023年12月04日    李博/杨焱勋      阅读次数:[]

12月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5308举行“五乐育人”主题读书分享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分享。

安润新从时代背景和中心人物两个角度解读《平凡的世界》。他说“书中最引人感动的,还是孙氏兄弟不甘成为命运的玩偶,在沉重的生活中发掘自己被禁铜的价值,自强不息的命运主旋律,我们要从书中学会接受不完美。”张新粤说在《平凡的世界》中,主人公们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努力奋斗。这让我认识到,在现实生活中,应该积极面对困难,不轻易放弃,相信自己。”路遥先生通过此作品鼓励我们要勇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前方的路有多么坎坷只要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总有一天梦想会实现。张雨说“在读完《平凡的世界》后,从田润叶身上学习到了不留遗憾的精神,田润叶的故事虽充满了遗憾,但她并没有因此沉沦,相反,她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努力使自己走出困境。她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用知识改变自己的生活,也用知识去改变她周围的世界。她的毅力让人敬佩,她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党员同志们积极分享、各抒己见。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分享会,加深了对《平凡的世界》这部作品的理解,收获了宝贵的人生感悟,让我们在阅读中成长,将作品中的智慧与力量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召开讨论接受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生科院教工第一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