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树典型、勇担当、话心声—我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25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4月21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干部工作会议,表彰奖励优秀宿舍和优秀学生干部。党总支书记蔡建昌、党总支副书记樊丽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吴玉婵主持。

学院领导为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宿舍”、“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榜样作用,砥砺奋斗,不负韶华。


蔡建昌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学工管理团队和学生干部,团结一致,通力协作,在学风培育、校园文化、学生党支部建设、宿舍管理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2022年,是学校一起向未来,共圆大学梦的关键一年,这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此,他强调学生干部要反思三个问题,一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一肩挑学习,一肩干工作,但学生的身份是根本,学生干部要在做好一名学生、对个人学业负责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学生工作,这是学生干部最大的前提和基础。二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在服务同学、协助老师的过程中,锻炼自己、提高能力;但学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部分不正之风、不良习惯正在侵蚀我们的队伍,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学生干部们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正确理解“学生干部”的内涵,扎实做好服务师生、联系师生的工作,这是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三怎样才能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打铁先要自身硬,学生干部要树立服务意识,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广泛了解学生群体的意见和建议,正确处理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

樊丽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学生干部要在班团组织中切实起到引领作用,在学生群体中树立学习、生活、工作的榜样;二是学生干部要发挥好沟通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服务师生;三是学生干部要通过平台提高自己,利用实践活动、文化活动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四是学生干部要学会团结,我们党从弱小走到强大,就是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学生群体的力量,实现高效管理;五是学生干部要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彰显学生干部本色。

会上,团总支书记吴玉婵就我院社团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党总支秘书何林卫就“学生党建进公寓”系列活动进行解读,辅导员杨焱勋宣读《生命科学学院宿舍考核细则》。

在学校追高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生命科学学院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宿舍管理为抓手,统筹推进学生党建进宿舍,拓展大学生思政工作阵地,探索建立与学科竞赛相关联的学生社团、兴趣小组,进一步提高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实现更名大学目标。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蓝贤勇教授指导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爱心捐赠,‘疫’起加油”主题义捐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