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示范暨讨论会

2021年05月08日    冯平/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提升我院教师教学能力。5月7日下午,生科院在1S#203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示范暨讨论会。榆林学院教学督导团团长王瑞斌,督导团成员刘翠英、任建宏、屈雷,生科院院长毕台飞,陕西省师德标兵孙旺斌,教学督导刘江梅及部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孙旺斌主持。

会议分两个环节进行,一是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示范,二是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讨论。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示范环节分教学设计展示和课堂教学展示两个部分,我院各专业共6名教师参加。校督导团充分肯定了我院教学示范成果,认为各老师教学设计丰富,课堂讲授特色鲜明,教态大方;示范课能够将“知识传授”与“思想传播”相融合,充分把握课程思政基本概念的内涵,触碰到课程思政元起点。校督导团建议,我院教师要进一步立足生科院的独特视域、理论和方法,深入挖掘专业课思政资源,完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主动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做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示范暨讨论会的召开,旨在引导教师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专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制度建设和实践探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使生科院的教育教学更有温度、立德树人更有高度,与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同向同行,培养“下得去,干得好,留得住”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姜雨教授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