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植物病虫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团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敦教授一行举行座谈

2022年06月01日    刘永华/杨焱勋      阅读次数:[]

5月31日上午,我院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敦教授一行召开学术研讨会。生命科学学院榆林市植物病虫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刘永华教授主持。

会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段义忠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科研情况及研究生招生情况。王敦教授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昆虫与微生物资源利用实验室的相关情况并做了题为《昆虫病原微生物与生物防治》的报告。在报告中,分享了他近年来的学术研究和科研成果,讲解了苹果蠹蛾颗粒体病毒、栎黄枯叶蛾核型多角体病毒与棉铃虫核型多角体病毒的发现以及生物防治应用,分析了无害化防治技术的优势与前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郑吉阳博士介绍了昆虫病原真菌的多样性及其生物防治;我校王梅博士交流汇报了新型萜类化合物TE2对谷子白发病菌作用机理研究,从多角度分析了安托芬对谷子白发病菌的多重影响。与会人员还就长柄扁桃害虫调查、草地害虫生物防治进行了交流探讨。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就相关研究领域学术动态有了深入了解,在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首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蓝贤勇教授指导我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