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党员座谈会

2022年06月30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6月29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喜迎二十大,立足本岗位,再创新业绩”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党员座谈会。院系领导班子,科级及以上干部,老党员老同志、各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

大会对在学院发展建设中涌现出的5位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乡村振兴一线的老党员老同志,10位基层党务工作者、4名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表示感谢,激励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先进学习、以典型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会议在38名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中拉开帷幕。院长毕台飞、党总支书记蔡建昌为长期奋斗在教学、科研、乡村振兴一线的老党员老同志,基层党务工作者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党总支副书记樊丽为优秀学生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毕台飞在讲话中指出,院系从最初20余名教职工的畜牧系发展到现在91名教职工、40余名博士的“大生科”,是一批又一批生科人艰苦奋斗而来的。现在,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乘着学校更名大学的春风,发扬奋斗精神,在党的101岁生日,踔厉奋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生科贡献。为此,我们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合理引入高层次紧缺人才,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的中坚力量。我们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把党建工作和院系中心工作协调推进,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我们要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追赶超越不松懈,各教研室、职能办公室要围绕乡村振兴、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在学科建设和审核评估上动脑筋、下力气,不断提升服务榆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蔡建昌向受到表彰的党员同志表示祝贺。就进一步推动生命科学学院党建工作迈向纵深,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心系“国之大者”,在校党委的通盘谋划下开展工作,结合院系实际落实落地,确保校党委的各项决策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要坚持干在实处,用追赶超越助力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学校的发展建设作出通盘部署。我们要利用追赶超越这个抓手,对标对表更名大学的各项指标,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线,共同谱写学校追赶超越的新篇章。三是要发扬奋斗精神,党建引领动车式发展。在校党委科学研判更名大学这一目标后,我们要把《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条例》贯彻好、执行好。现在我们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教研室、实验室、职能办公室、学生群体中,支部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让党建服务中心工作。

会上,老党员老同志、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党建工作、院系发展、学生培养、科研服务地方、党员“传帮带”作用等进行交流。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生命科学学院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完成追赶超越、审核评估工作,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校百年献礼。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众心向党,自强不息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