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一行调研我院陕西省陕北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

2022年08月07日    杨焱勋      阅读次数:[]

8月6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蒋林,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别朝红、电信学部党委书记梁莉、科研院处长陈娟一行来我院陕西省陕北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榆林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柱,党委副书记、校长许云华,陕西省陕北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主任亢福仁及科研处处长高平强陪同调研。

在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卢建军一行听取了亢福仁团队科研人员汇报,了解了实验室的团队建设、矿区生态修复研究等情况,对实验室在助力陕北乃至内蒙古地区矿区生态修复工作给予肯定。在了解到实验室坚持围绕产业生态化与生态产业化协同发展,与地方企业共同推动榆林地区生态环境修复时,卢建军表示,学校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聚焦地方发展需求,密切企业联系,打通企业应用和科学研究最后一公里,为自身发展和榆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

陕西省陕北矿区生态修复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建设,2020年通过省科技厅考核验收,是生命科学学院4个省级科研平台之一。实验室瞄准科学前沿和地方需求,开展陕北矿区受损生态系统、修复措施与重建模式的理论和实践技术问题研究,目前已形成矿区侵蚀环境演变与监测、矿区土地复垦与土壤改良、矿区植被恢复与重建3个研究方向。

榆林市政协副主席惠德存,榆林市人大财经预算工委主任刘军陪同走访调研。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渭南市走访校友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