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19级设施专业开展《设施作物栽培学》和《植物保护学》课程实习

2021年07月05日    王秀波      阅读次数:[]


6月30日至7月4日,王秀波、柴乖强两位老师带领19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赴榆阳区农业现代科技示范园区、麻黄梁设施瓜果蔬菜基地、小纪汗设施食用菌栽培基地、桂兰芝花卉基地开展了《设施作物栽培学》和《植物保护学》两门专业课的课程实习,本次实习共5天。

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桂兰芝花卉设施基地,基地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设施花卉和火龙果的种植,并详细介绍了形态特征、栽培管理技术、繁殖育苗和病虫害防控技术。同学们兴趣盎然,并对新品种培育等相关内容与基地人员展开交流。

在设施瓜果蔬菜基地,榆林市农业局园艺站高级农艺师高竹艳同基地相关管理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设施甜瓜和番茄的温室大棚建造特点,栽培管理技术、工厂化育苗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基地病虫害防控技术上主要采用物理防治和生物防治法,同学们还品尝了基地采摘的香瓜,并对香瓜的品质赞不绝口,激起了大家对优良品质香瓜培育的兴趣。

小纪汗设施食用菌栽培基地,榆林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郝哲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桑黄的生产栽培流程,并对菌袋装料、菌种的培养、配方、接菌、田间管理、杂菌污染的防治、害虫的防治、采收等各个环节作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就桑黄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实现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同时扩宽了专业视野,并对未来设施农业发展和就业的前景有了明确的认识。




上一条: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开展食用菌生产实习

下一条:19级水保专业学生开展《地质地貌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