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2020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作物育种技术》课程实习

2022年10月12日    李鲜花/杨焱勋      阅读次数:[]

3月20日至9月29日期间,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李鲜花、严加坤、相微微、南文智、柴乖强老师的带领下,在榆林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大地种业、西区实习基地进行了《作物育种技术》课程实习。

3月20日至7月10日,在榆林学院西区试验基地,李鲜花、相微微老师指导学生进行了小麦的田间试验设计、分期播种、水肥管理,去雄、杂交、授粉,收获及室内考种等内容。7月2日,南文智、柴乖强老师带领学生赴现代农业示范园对小杂粮、玉米、西瓜、辣椒、西红柿、茄子等作物及蔬菜种质资源鉴定、引种及育种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教学。9月29日,正值玉米和马铃薯两大栽培作物收获之际,严加坤老师带领学生们赴陕西大地种业公司参观了西北春玉米区域试验及马铃薯原种生产,并亲自参与了玉米的机械化收获、干燥、脱粒、净种等良种加工生产过程。

通过本次实习,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联系了起来,对植物新品种选育和良种繁育有了深刻的认识,强化了专业技能,扩展了专业视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习圆满结束。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班主任讲座

下一条:2020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区域特色农产品产业化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