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科学科专业开展《动物学》课程实践活动

2023年07月05日    杨斌/杨焱勋      阅读次数:[]

6月17日至6月21日,2022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学生在杨斌和李刚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5天的《动物学实习》课程实践活动。

《动物学》课程的野外实习是该课程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环节,对同学们野外实践动手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都有很高的要求。实习前,指导教师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对实习内容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并对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要求大家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实习管理。

本次动物学野外实习的主要内容包括榆林周边野生鸟类的观察与探究、野生哺乳动物的观察与探究、野生爬行动物的观察与探究、湖泊生态环境中野生动物的观察与探究、节肢动物种群分布探究、以及节肢动物干制标本制作等项目。实习中,同学们按照指导教师的安排认真的完成了实习各环节的任务,并在每天实习结束后及时完成当天实习记录手册的填写,全面总结实习中学习到的知识和心得体会。虽然实习期间烈阳高照,但严酷的环境并没有影响同学们实习的热情与信心。大家不畏艰辛、克服困难,在充满荆棘的野外环境中成功完成了沙生动物的观察与探究、节肢动物种群分布探究等多项复杂任务。


《动物学》野外实习是同学们对课堂教学的进一步验证和深化。同学们通过野外实习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掌握了很多野外实习的实践技能,对动物学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动物学》野外实习还锻炼了同学们的意志,提高了同学们的野外生存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为加强大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作了很好的铺垫。

上一条:生科院2021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赴麻黄梁等地开展课程实习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开展《经济动物养殖》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