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2021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赴麻黄梁等地开展课程实习

2023年07月05日    王秀波/杨焱勋      阅读次数:[]

4月至6月,王秀波、张凯煜、张正三位老师带领2021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赴榆阳区鱼河镇设施蔬菜和水果栽培基地、麻黄梁设施瓜果栽培基地、桂兰芝花卉基地开展了《设施作物栽培学》、《植物保护学》、《农业生态学》、《设施农业环境工程学》四门专业课的综合课程实习。这次实习旨在让学生们更深入地理解这几门专业课程,并理论结合实际,掌握设施农业的实践操作和技术要领。

实习期间,学生们首先来到了麻黄梁设施瓜果蔬菜基地。在这里,他们对于瓜果蔬菜的种植和生长环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通过学习使用各种设施农业设备,如温室、大棚等,他们对于如何控制和调节作物生长环境中的温度、湿度、光照等关键因素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学习并练习了黄瓜的育苗和嫁接技术。在桂兰芝花卉基地,学生们对于花卉的栽培和养护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他们学习了如何选择适合的花卉种类,如何制定合理的栽培计划,如何进行花卉的修剪和施肥等。

学生在园艺站专家带领下来到了榆阳区鱼河镇设施蔬菜和水果栽培基地。仔细观察了蔬菜和热带水果的生长情况,对设施农业的栽培环境、灌溉系统、肥料利用、病虫害防治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学习。在专家指导下,他们实际参与了蔬菜的栽培和养护,加深了对设施作物栽培学的理解。

本次实习得到了榆阳区农垦服务中心和园艺站的大力支持。通过这次实习,学生们不仅对于设施农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实践操作能力。他们表示,这次实习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专业方向,对于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有了更清晰的目标。

上一条:生科院2020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赴榆林周边开展植物保护课程实习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2022级生物科学科专业开展《动物学》课程实践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