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教研室组织2020级专业本科生开展微格教学实践

2023年07月12日    杨星/杨焱勋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开展教学设计与学科素养的学习工作,帮助学生解决教育教学理论学习与教学能力形成之间的衔接和过渡问题,我院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83名师范生,在刘江梅、李晓韬、艾银婷和杨星老师的指导下,于6月27日至7月6日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微格教学实践系列活动。

本次微格教学实践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首先,在指导教师的组织下,通过钻研新课标,从细节处着眼,对师范生教学基本功进行强化;其次,指导教师提供优秀教学案例,师范生观摩学习;最后,师范生结合选题自行录制讲课视频,以供师生进行评价。各项工作安排按照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完成。

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指导教师给出建议:一是注重与学生进行沟通互动,教师可以时刻关注学生的学习动态,并及时作出调整,做到因人因时因事而教;二是应做到在课前准备中充分了解学情,了解学生的知识基础,有的放矢地展开教学;三是语速要适中,肢体语言要适度,身体不能过于僵硬,晃动、走动也不宜过多;四是教学设计需注重各环节的连贯性与过渡衔接,比如,“导入”并不仅仅是引入课堂,关键在于要与教学中的重难点紧密结合。

生命科学学院通过两周扎实有序的微格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夯实了2020级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生的基本教学能力,提升了师范生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为日后教师资格证的考取和在未来教育教学道路上的不断成长、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生科院2021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作物育种技术》课程实习

下一条:生科院2022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展《农业气象学》课程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