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高级检索
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院2021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作物育种技术》课程实习

2023年09月07日    相微微/杨焱勋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19日至9月3日期间,生命科学学院2021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在李鲜花、相微微、南文智、柴乖强老师的带领下,在西区实习基地、榆林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陕西大地种业公司进行了《作物育种技术》课程实习。

3月19日至7月8日,在榆林学院西区试验基地,李鲜花、相微微老师指导学生进行了小麦的田间试验设计、分期播种、水肥管理,去雄、杂交、授粉,收获及室内考种等内容。7月9日,四位老师带领学生赴现代农业示范园对小杂粮、玉米及蔬菜种质资源鉴定、引种及育种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教学,并聘请榆林市农科院老师对西瓜的育种技术做了现场讲解及示范。9月3日,正值马铃薯收获之际,老师们带领学生们赴陕西大地种业公司现场观摩了马铃薯机械化大规模收获及分级包装的过程,并在公司科研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博业馆,了解了公司发展的历程,经营理念及所取得的成就,最后学习了西北春玉米区域试验设计的原则及考种的程序。

通过作物育种技术实习,同学们将育种学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联系了起来,对植物新品种选育和良种繁育有了深刻的认识,强化了专业技能,扩展了专业视野。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习圆满结束。

上一条:生命科学学院园林专业开展插花实验

下一条:生物科学教研室组织2020级专业本科生开展微格教学实践



【关闭】

 

版权所有: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招生电话(0912-3893608)
地址:榆林市崇文路4号 电话:0912-3893608 邮编:719000
网站维护:榆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技术支持:榆林网瑞科技